Laurentius

不也挺好吗

【杨聪生贺19h】峨眉雪落无声息

来拖各位老师的后腿了!


很短。


杨聪生日快乐!!


       第三赛季的时候,刚出道的王杰希以变幻莫测的打法获得了极高的关注,以至于很少有三零一战队的刺客风景杀——杨聪的言论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杨聪并不是个张扬的人,他并不在意这一些。他和以往一样,该训练的时候训练,该复盘的时候复盘,只是因为要管理队里的一些事情,减少了休息的时间。他私底下和王杰希的关系很好,有时候还会到北京和王杰希一起喝喝茶什么的。


       杨聪喜欢喝绿茶,尤其是峨眉雪茗。他极喜爱这种生长在喀斯特地貌的茶。这种茶经历着雾凇和雨露,常常被覆盖与层层白雪之下,味道却愈发清新,仿佛雪带来的,不是无穷的困境,而是纯净与圣洁。


       “平淡一点也好,”杨聪这么说,“至少可以专心训练,安心生活,不用担心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。”


       随着许斌加入三零一战队,三零一有了新的战术。许斌有的是耐心,没过多久有了“磨王”的称号,在潮汐缠着对手的时候,潜伏在一旁——或是岩石后,或是丛林间的风景杀正好出来给对手一个迎头痛击。许斌性格犹如阳光,不是夏日炎阳,而是初春的一点淡淡的暖阳,温和,却又不失坚韧。


       和许斌配合的日子,对于杨聪来说是必不可少的。尽管三零一战队的战绩一直不算太拔尖,但也是季后赛的常驻队伍了。


       杨聪明显地感觉到,自己和刚出道是不太一样了,或许是因为在游戏的操作上、甚至是在生活中都多了份理智和谨慎吧。


       许斌转会的时候,杨聪并没有太多的煽情。毕竟煽情本就不是杨聪的风格——刺客风景杀在他的手中从来都是果断的,不会犹豫不决,亦不会伤春感秋。而且许斌去的是微草,是杨聪的挚友,同期出道的王杰希带领的队伍,杨聪相信,许斌在微草也会有好的队友与他一同前行。


       只是在许斌离开后,三零一似乎到了瓶颈期,战绩一直在下滑甚至没有进入季后赛。有人说是杨聪的实力下降了,也有人说是因为三零一战队没有了以前的双核。


       这些言论对于杨聪来说当然不重要。夏休期的时候,他约了王杰希,去了北京。北京的胡同还是如刚出道那会儿那样。尽管在几十年、甚至上百年前,那儿也是这样子的,可对于第三赛季出道的那些人来说,似乎已经经历了很长的时间。


       他们坐在一间茶馆里。杨聪仍然钟情于峨眉雪茗淡淡的、又带着一丝丝苦涩味道,就如同时光慢了下来,而他们,在缓慢的时光里,品一壶岁月。


       职业联赛从来不会挽留任何人,杨聪很明白,王杰希也很明白,总有一天,他们都会离去,不留下一点痕迹,就如同峨眉山上的雪一样,轻轻地飘落,又悄然离去。


       若不能留下什么,就在今日的赛场上全力以赴吧。杨聪对自己说。


       第十赛季,当三零一战队迎来了英格兰的职业选手白庶。欧美的文化的确和国内的不太一样,当白庶接手潮汐的时候,杨聪发现,在白庶的手中,潮汐如同中古欧洲的骑士那般,与原来相比,更加大胆了。


       杨聪也改变了一些打法,开始使用“舍命一击”。这一招式会燃烧自己的血条。风景杀燃烧着的生命,就如同杨聪的职业生涯,减一,再减一;越是减,便战得越英勇。


       杨聪曾经说过,他是三零一的队长。这是他拼尽全力的原因,他知道自己不可能再陪三零一战队走十年、二十年,但是,只要他还在役,就会尽力让三零一战队更好。


       杨聪退役的时候正是冬天。退役以后,杨聪去了峨眉山。冬季的峨眉山银装素裹,地上被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雪,树梢上挂起了雾凇,空气也好像凝固了一般。


       长期住在喧闹的城市之中,行于一座座高楼之间,如今来到山林,竟使杨聪产生了避世退隐的想法。在役的时候,他不曾停下来过,他的操作很细、很快,为的是他的团队与荣耀;如今,他的确该休息了。他还是喜欢峨眉雪茗,峨眉山也是为此而去。


       树叶间筛下了几缕阳光,带着一丝温暖,洒在雪地上。杨聪第一次注意到雪融化是的姿态:阳光看起来是那样温和,雪看起来是那样柔软,就这样静静的,渐渐地,雪水浸入了土壤里,没有带走任何事物。


       或许,对于雪来说,这已经做得足够了。对于自己来说,应该也为三零一做得足够了吧。杨聪想着,未来的三零一战队,一定会更好。


       他向着阳光,扬起了嘴角。


评论

热度(18)